【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卫生和社会工作等行业的康复技师职业群,能够从事物理治疗、作业治疗、言语治疗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康复评定技术、运动治疗技术、作业治疗技术、物理因子治疗技术、中医康复治疗技术、言语治疗技术、常见疾病康复等。

  【就业方向】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毕业生就业领域多元化,医疗卫生部门、残联康复机构、民政福利机构、特殊教育、养生、保健、康复医疗器材营销等领域均在吸纳专业技术人才。目前,康复治疗技术专业专科毕业的就业去向主要以二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残联康复中心以及乡镇卫生所为主,尤其是社区、街道和乡镇卫生机构,仍然缺乏大量康复治疗技术专业人才。

  【专业建设】教师团队目前有有教授1名,副教授1名,讲师1名,助教3名,专任专业教师符合与在籍学生之比不低于1:25,双师素质教师占专业教师比不低于60%,专任教师队伍职称、年龄梯队结构合理。实训室已建运动治疗实训室、作业治疗实训室、中医康复实训室、健康管理实训室、生命体验馆等,拟建物理因子治疗实训室、康复辅助器具研发中心。


作业治疗实训室

课堂实训


师生进社区开展健康知识宣传

学生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进行康复器具研发

学生赴南京市中医院、同仁医院行业认知与见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