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专业介绍

发布者:徐蕾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10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职业道德和相应的医学基础、运动指导及健康管理学等相关知识与技能,面向社区、养老机构、托育机构、健康体检中心、健康管理公司、医疗机构,能够从事个体/群体健康信息收集、健康评估和分析、健康监测、健康咨询、健康指导和健康干预等工作的复合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健康管理职业导论、健康评价技术、健康管理实务、健康监测技术、运动康复技术、营养与保健、客户管理实务等。

  【就业方向】在康养机构生活健康管理、社群健康助理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从事健康监测、评估、教育、指导、危险因素干预,运动康复指导等工作。

  【校企合作】本专业为江苏省高水平“健康管理”专业群的专业之一,与南京颐养中心、南京复见运动康复诊所、江苏瑞芝康健老年产业有限公司、南京市社会福利服务协会、江苏佰仁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东方颐年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上海乐亲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等多家机构合作培养健康管理、运动防护等人才。

瑞芝康健老年服务中心健康管理实操

南京复见运动康复诊所研学活动

学生赴社区为残疾人开展按摩、康复理疗等健康服务

学生为学校后勤工作人员开展运动能力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