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介绍

发布者:徐蕾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11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老年人照护、礼仪沟通、康养政策法规与标准、养老管理等知识,具备老年人能力评估、活动策划组织与设计、老年健康照护、社区-居家-机构养老服务等能力,面向养老服务行业的老年评估、老年照护、老年社会工作、养老运营与管理等技术领域,能够从事老年评估、老年照护、失智老年人照护、活动策划与组织、养老机构运营管理、养老服务规划与咨询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老年人能力评估实务老年健康照护社区居家康养服务老年活动策划与设计社区居家智慧康养管理养老机构康养服务养老机构智慧运营与管理。

  【就业方向及岗位】核心岗位为养老护理员培训师、老年社会工作者、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长助理、养老机构运营与管理者等拓展岗位为老年营养师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老年产品设计与营销员等。

  【专业建设成果】本专业为江苏省高水平“健康管理”专业群的专业之一,南京市属高校“十四五”市级一流专业(骨干专业)与南京颐养中心、江苏瑞芝康健老年产业有限公司、江苏佰仁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东方颐年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深度合作。本专业积极开展创新创业大赛、技能大赛,组建学生创新创业社团等,强化学生创新创业思维与能力,师生在江苏省职业技能大赛养老服务技能赛项、“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竞赛、“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中屡获佳绩。


学生赴瑞芝康健老年产业集团顶岗实习

学生获2022年江苏省职业技能大赛养老服务技能赛项二等奖

学生团队获第七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学生团队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江苏赛区省级选拔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