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养工程学院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开展盲人说电影活动

发布者:贺明瑶发布时间:2023-08-11浏览次数:29

康养工程学院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开展盲人说电影活动

——康养工程学院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之三

春分时节,予一抹翠绿,唤万物生机,康养工程学院志愿服务队于321日早上9点走进溧水区康怡社区,与社区共同开展了学雷锋主题活动之三“美溧心目影院,盲人电影月月放”活动,为社区残疾老人提供丰富娱乐活动。此次盲人说电影活动,由22级健康管理2班左武益同学担当主要讲解员。

志愿服务队活动之前充分准备好相关电影资料,并对宣讲电影内容进行深入了解。这次播放的是历史战争题材电影《长津湖-水门桥》,左武益同学全过程实时讲解,声情并茂地讲述影片画面中的人物关系、场景布局、故事冲突、人物动作、表情细节等信息,贴心地帮助视障老人区分电影人物,理解剧情,感受红色电影的魅力。没有人物对话和旁白的片段,他的讲述也恰到好处地出现尽可能地还原电影的真实场景。现场盲人和老年人们,全神贯注在电影和讲解中,生怕自己听漏听了哪些细节。

电影讲解完,我校志愿服务学生还积极主动同老人们交流,询问活动效果,倾听他们的意见及时做好反馈,了解老人们的生活状态和健康状况,叮嘱春季保暖相关注意事项,为老人带来浓浓暖意。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老人们的称赞,许多人都夸赞“活动开展的非常好”在活动尾声时纷纷表示下次活动还会到场。志愿者们左武益同学也通过活动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认为自己在讲述的时候语调过于平和,情感略显不足。

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中,用行动践行了青年志愿者精神,在服务社会的过程中拿出奉献精神,让“乐善好施”、“关爱老人”的传统美德在新时代焕发出别样的光彩。                            


康养工程学院  供稿                             文字 叶俏瑜 张迪

供图 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