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沟通 “ 沉浸式”体验——康养工程学院组织师生赴南京颐养中心参加企业宣讲活动

发布者:贺明瑶发布时间:2023-08-11浏览次数:29

面对面沟通 沉浸式体验

——康养工程学院组织师生赴南京颐养中心参加企业宣讲活动

323日下午,应南京颐养中心运营服务部郑总经理邀请,我院朱杰、章明霞、吴凯文、叶俏瑜、马一梅五位老师带领我院2021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健康管理专业、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120余名学生前往南京颐养中心参加企业宣讲活动。

南京颐养中心位于群力地铁站旁,是集“居家养老、文化养生、专业服务、营养膳食、医养融合”五位一体CCRC综合颐养社区,践行“医养康护一体化”的医养融合定位,全维覆盖“医、食、住、娱、康”需求。本次宣讲活动南京颐养中心我院提供的健康管理师、营养师、活动专员、管家等就业岗位,与健康管理专业群培养的“技术+管理”复合型社区康养管家的人才培养目标高度契合。

活动伊始,南京颐养中心运营服务部工作人员带领我院师生参观了活力中心以及丰富多元的颐乐体验设施,让学生“沉浸式”体验工作环境,过程中同学们对CCRC综合颐养社区以及企业工作环境和工作内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企业宣讲环节,颐养中心人事部、住户部、康乐部、膳食部等多位经理详细介绍了企业的组织架构、需求岗位、职位发展前景及企业的带教计划。互动交流环节,企业负责人就同学关心的岗位晋升、职业规划以及薪资待遇问题给予了解答,并以“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勉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志向,坚守职业理想。

走进企业,促进就业,本次活动架设了企业与学生沟通交流的桥梁,使学生对岗位、对企业有了直观的感受和体会。参加本次活动的21级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李文生同学表示,要以青春之志,书写养老服务的大爱情怀,参加本次活动,更坚定了自己要成为有温度的青春养老人的职业理想。后期,学院将进一步对接企业,帮助学生与校企合作企业达成实习及就业意向。

(图一:学生参观走访企业)

(图二:企业宣讲会)

康养工程学院 马一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