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养工程学院组织共青团员参加团市委统一行动日活动

发布者:贺明瑶发布时间:2023-08-11浏览次数:28

康养工程学院组织共青团员参加团市委统一行动日活动

 48日,根据团市委“青春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统一行动日安排,我校康养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共青团员赴晶桥镇参加了相关活动,学院辅导员王林老师带队组织。活动内容包括赴溧水天山水泥有限公司学习 “智慧矿山”数字化建设和在芝山曹庄打扫环境卫生,助力溧水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活动第一站是溧水天山水泥有限公司,团员们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示范线,了解了如何将生活垃圾焚烧系统的理念和技术巧妙地结合到水泥生产工艺中,以及如何利用水泥生产工艺使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避免二次污染,以此达到节约资源,减少投资,保护环境。

在参观完溧水天山水泥公司后,团员们来到芝山曹庄打扫环境卫生。团员们聚焦大街小巷、田间地头,全面清理“螺狮节”活动中产生的遗留垃圾。团员们热情洋溢,积极参与垃圾清理工作,在约一个小时的清理之后,村庄环境等到了很好的改善。

通过参与本次晶桥镇“统一行动日”活动,团员们拓宽了视野,了解了“智慧矿山”数字化建设,激发了干事创业、爱宁留宁的热情。同时体会到了生态文明建设和大学生深度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性。


康养工程学院团总支

王林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