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养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团员发展答辩会

发布者:贺明瑶发布时间:2023-08-11浏览次数:26

康养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团员发展答辩会

为进一步规范团员发展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团,410日中午12点,康养工程学院团总支在敬业楼301教室召开2023年团员发展对象答辩会。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陆勤,校团委副书记柴黄洋子、院团总支书记叶俏瑜,辅导员王林以及35位团员发展对象候选人参加了此次答辩。

结合学生的综合测评、团课成绩、学生平时表现和志愿服务表现,各班级团组织、学院团学组织共推荐了35名同学列为团员发展对象候选人。在答辩会上,35名候选人分别介绍了入团动机、对团的认识、学习成绩、任职情况、志愿服务、获奖情况等。2021级建筑工程2班的吴雨同学从“保持初心、坚守决心”的思想品德篇,“热爱所选择、左右采获”的专业学习篇,“选择所热爱、仰取附拾”的学习活动篇以及“时代向前、青春向上”的自我总结篇四个方面来介绍自己。她借用《北大青年》2014年新年贺词“每个人都能坚守自己独立的人格,每个人都能为他人的幸福拓展纵深来激励自己,激励所有的候选人,鼓励大家修身养性、逐梦前行、力学笃行、为民服务。21级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1班的王应姿同学表示,无论能否加入共青团,她都将继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婴幼儿托育实践中,为新时代婴幼儿托育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本次团员发展答辩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委结合入团动机、思想政治觉悟和日常表现等方面内容,最终推选出王应姿等20名同学作为2023年春季团员发展对象。通过举办本次团员发展答辩会,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共青团的认知,坚定了入团信念,提升了大学生的思想水平和政治觉悟,为团组织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康养工程学院  供稿

供稿:叶俏瑜  李戎舸

供图:李戎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