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养工程学院召开“合理膳食,健康你我”主题班会 ——“校园健康生活月”系列活动报道之一

发布者:王闪闪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352

“民以食为天”,健康饮食,有利于身心健康。为了2022级新生能更好地适应新环境、健康地学习生活康养工程学2022年11月2日中午2022级新生所有班级召开了“合理膳食,健康你我”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学院充分发挥师生专业优势,营养配餐专业的陈锐老师带领21营养配餐班全体学生集体备课师生们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精心设计主题班会的内容。21营养配餐班学生分成12个小组,为全体新生班级进行健康饮食宣教。

主题班会从大学生热衷的油炸烧烤类、碳酸饮料类谈起重点讲解了过量食用这类食品存在的食品卫生问题和健康风险。引导学生在校内外需要注意食品安全问题提醒同学们少吃垃圾食品不购买“三无食品”同时,主题班会还结合2022年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介绍了如何合理搭配、吃动平衡、规律进餐。

 

通过这次班会,新生们对食品营养和食品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学会了对食品的正确选择和鉴别,也知道了很多不健康的饮食状况。有些同学开始规划自己的日常饮食减脂控重,也有些同学立下flag,以后坚决不吃垃圾食品。

本次主题班会,学院精心布置,利用师生专业优势,由老生从学生角度为新生讲解,既让老生学以致用,又让新生受到教育,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