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下折桂 温情南城 ——记康养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孔艺臻的“赶考之路”

发布者:王闪闪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327

教师节来临之际,我院2022届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毕业生孔艺臻同学传来了转本成功顺利进入扬州大学学习的喜讯,她向母校的领导和老师们送上了节日祝福,诚挚感谢学校在她转本期间给予的关怀与支持。

 

孔艺臻回想起自己艰辛的“赶考之路”,感慨万千。江苏省“专转本”考试受疫情影响一再延迟。待五月份确定考试日期后,不少身处外地的考生又开始担忧如何提前14天安全回宁。孔艺臻当时身处疫情肆虐的上海,想要从上海返回南京参加“专转本”考试,道道关卡、重重困难。但专转本考试只有一次机会,她第一时间与辅导员孙国卿老师取得联系。孙老师了解情况后,向学院领导汇报,帮她出谋划策,让她联系上海当地社区,出具其回宁参加考试的证明后,终于让她走出了上海的封控区。返宁途中,同车厢乘客被查出了一例阳性,她成了“密接”,被带到溧水区隔离点观察,执行7+7政策。能不能如期进入考场考试,是那段时间萦绕在孔艺臻脑子里的大大的问号。考试的压力,疫情的不确定性,让她身心俱疲。

为了保障学生权益、让孔艺臻顺利走进考场,学校领导主动联系溧水疾控部门、转本考点院校、省考试院,多方、多次沟通协调。学校教务处、学工处、后勤处、康养工程学院协同配合,一方面稳定她的情绪、激发她的斗志,另一方面帮其争取闭环转运、进隔离考场考试的机会。辅导员孙国卿老师每天早、中、晚通过电话了解她的身体状况、核酸检测结果,从住宿到饮食,从情绪到学习,事无巨细、无微不至。

5月22日,在学校的大力协调下,还未解除隔离观察的孔艺臻被溧水疾控部门专车闭环转运至南京晓庄学院考点。当看到孔艺臻被穿着“大白”的考点老师接进隔离考场时,老师们总算松了一口气。经过了半个多月的协同作战、不懈努力,终于把她送进了考场,踏上了圆梦之旅。

 

回想起一波三折、惊心动魄的“赶考之路”,孔艺臻仍激动万分,由衷感谢一路以来给与她帮助和关心的领导和老师们。她表示一定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读书机会,将这段经历带给她的温暖和力量传递给更多人。

孔艺臻同学的“赶考之路”是我校实施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三全育人”典型案例。二级学院辅导员和专业老师从思想上、学习上,职能部门从服务上、管理上言传身教,把“立德树人作为一种自觉行为和教育常态,自觉担负起培育时代新人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