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 智慧共创|热烈祝贺瑞芝康健与海康威视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智慧向前

发布者:贺明瑶发布时间:2022-07-12浏览次数:801

图片

2

0

2

2


热烈祝贺

瑞芝康健与海康威视达成战略合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人口老龄化问题日趋严重,从而导致养老问题也日趋凸显。基于智慧养老的服务理念,将现代化信息技术应用于养老服务中,实现老年人需求与养老服务之间快速、准确地对接,从而有效解决养老问题。

智慧养老通过现代信息化系统突破居家养老、社区和机构养老中的困难和瓶颈,协调平衡我国以居家养老为主体、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养老模式,能够有效满足老年人不断增长的对更优质服务的要求和愿望,缓和养老产业供给矛盾,解决社会养老问题。



图片


2022年7月12日,江苏瑞芝康健老年产业集团与杭州海康威视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彼此的发展规划及优势特色做了相互交流。瑞芝康健集团董事长王红兵先生代表公司介绍了瑞芝康健的发展及智慧化平台的基本建设情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午时分,海康威视南京分公司总经理汤苏阳等一行领导来到瑞芝康健悦馨颐养院,参观了院内的功能布局和智慧化养老院系统,并在现场就院内安防、一键呼叫和消防报警等养老服务场景化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片
图片

随后,海康威视科技研发团队来到瑞芝康健五老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就居家养老服务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研讨,表示未来要在适老化家居改造、智能穿戴应急呼叫等方面导入智慧物联等安防报警系统。

图片

瑞芝康健有近10年的养老服务经验,海康威视在智慧终端软硬件平台有核心技术优势及行业领先地位。瑞芝康健自建研发团队,研发智慧养老服务平台,针对智慧化养老服务场景中的硬件将与海康威视共同定制研发,协同打造智慧养老院、智慧养老社区、智慧居家服务平台、智慧安防系统平台等。双方就发挥各自在养老产业中的优势,强强联手,推动大数据与智能化养老服务的深度融合,运用智能化技术提高养老服务管理水平,实现资源、能力互补,共同打造联合解决方案,提升双方在行业内的核心竞争力,并面向未来国内智慧化养老服务市场达成多项共识及合作意向。

图片

瑞芝康健与海康威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图片

授牌仪式

►►►

居家养老智慧物联

希望通过瑞芝康健与海康威视的深度合作,共同研究康养领域具体场景化下的智能化解决方案。实现智慧物联、智慧看护和智慧报警的智慧化养老服务,从而为老人创造一张无形的人性化、智能化的监护网,确保老人在任何时候都能得到实时安全看护。


场景一

防跌倒

图片

若老人遇到异常情况,不小心跌倒时,提供的人工智能技术,就能及时呼叫到站点家庭医生、值班护理员或者子女处,能够及时捕捉老人的跌倒情况(是否能够自行站立,抑或是需要他人协助);若老人走失、摔倒、运动轨迹都能掌控,便于为其提供及时便利的服务。

图片


场景二

防烟雾


图片


在老人需要帮助的时候,烟雾传感器都会收集有关您家中烟雾和温度的信息进行智能报警,达到快速呼救等。

图片

场景三

适老化改造

图片
图片
图片


►►►

智慧养老院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瑞芝康健与海康威视将通过搭建值班中心和智慧养老系统,解决在智慧能源、智慧安防和智慧消防等问题。通过全面数字智慧化,为双方创造更大价值,实现共赢。

图片


智慧能源

双方发挥各自在养老产业中提供的专业细分产品、解决方案和大数据服务等业务上的优势,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实时监控养老院的水、电、气的使用状态。


智慧安防

智能安防监控设备的完善不但能实时监控整个养老院,还能及时做出预警与提示,通知看护人员及时处理突发事件。

图片

智慧消防  

通过互联网通信技术和大数据应用技术,当检测到有烟火、烟雾等情况后,将及时联动消防设备,实现自动喷水救援,并发出警报提示,通报养老院看护与管理人员,实时监测,实现火灾险情的早预警、早预判、早处置,全方位提高养老院的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和防范能力。

图片

养老服务机构安全任务艰巨,责任重大。筑牢安全屏障,才能让老人生活得安心、舒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战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瑞芝康健从数字化养老向智慧化养老又迈进了一步,为智慧养老服务赋能,为养老行业的智慧化发展奠基。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