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养工程学院旅游教研室举办 2022年导游解说技能校赛决赛暨2023年省赛选拔赛

发布者:王闪闪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583

2022520日下午,康养工程学院旅游教研室在教一楼306室举办2022年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导游解说服务比赛暨2023年省赛选拔赛。康养工程学院副院长陆勤、旅游教研室沈玲、李海霞、张荣娟、徐菊、王文婧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初赛已于513日下午举行,吸引了旅游管理、民宿管理与运营、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等专业百余名学生参加。初赛要求选手以模拟导游的方式、使用“欢迎词-介绍景点”的流程,自选景点讲解。经过初赛择优评选,共选拔出12名学生进入本次决赛。初赛由于疫情原因,部分学生不在校内无法现场参赛,但仍旧通过录制讲解视频的形式积极参与,热情高涨。

520日的决赛规完全对照省赛标准,参赛选手以模拟导游的方式,按照“欢迎词—介绍景点—才艺展示—英语表达”四个模块进行。比赛以十分钟为限,采取百分制,抽签决定比赛顺序,其中介绍景点环节为自选景点讲解。评委们分别从欢迎词、讲解内容、语言表达、才艺展示、仪表仪态与英语水平六方面评分,各位评委的平均分即为选手的最终成绩。

参赛决赛的12位选手都做了充分准备,精神饱满,讲解思路清晰、语言流畅、富有感染力。在他们的带领下,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先后领悟了中山陵的严肃、少林寺的恢弘、西湖的浪漫……。在才艺表演环节中选手们纷纷拿出绝活,美妙的歌声、热烈的舞蹈、深情的朗诵把竞赛氛围推向一个个高潮。经过两个小时的角逐,本次大赛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此次导游服务技能比赛为有导游才能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检验了实践技能的水平。旅游教研室将以此次比赛为起点,选拔优秀选手组建集训队,厉兵秣马、苦练本领、备战2023年省赛。

2B3A6FD1EAB02789C864AC098DA48571 F70BF5CD3E43AFCA4C6F0798885C7458  

 

F316F05192232662454D13AD90FC70AC CA2EF459403E1132C2EAD9FD1F4E5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