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 职通未来 ——康养工程学院举行2022年实习就业建工专场双选会

发布者:王闪闪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606

为了做好2019级学生就业、2020级学生顶岗实习服务工作,在校招生就业处、学生处、后勤与安保处、装备与信息技术处、图书馆的大力支持下,康养工程学院建筑教研室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结合即将开展的跟岗实习、岗位实习的实际情况,于66日在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校史馆开展了“访企拓岗 职通未来”——2022年实习就业建工专场双选会。双选会由建筑教研室主任于露老师主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史献平,康养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蔡平,副书记、副院长陆勤、周康参加活动。

本次双选会共有江苏省工业设备安装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南房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上海润居工程检测咨询有限公司、南京腾江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南京市测绘勘察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国景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等6家大中型建筑类企业参加。康养工程学院20级建筑工程技术105名同学、部分工程造价学生,2019级部分尚未就业的工程造价、建筑工程技术的应届毕业生同步参加了线上(腾讯会议平台)“云招聘”直播,同时邀请了部分21级建工专业学生观摩了此次双选会。

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双选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史献平亲临双选会现场,与用人单位逐一进行慰问并热情交流。康养工程学院领导也来到双选会现场与同学们和用人单位进行了亲切交流。

本次双选会从下午14:00一直持续到16:00。在现场,同学们或驻足观看企业介绍,或手持简历排队等候,每个展位前都有许多等待的学生,有的展位甚至还排起了长队。在招聘展位前,等候的学生们都在紧张的做着面试的准备;在展位内,招聘单位负责人与学生围绕应聘岗位不断交流,耐心解释。整个双选会场秩序井然,气氛紧张而又热烈。

此次双选会得到了各用人单位的高度赞扬。上海润居工程方的陈总表示,“校园招聘搭建了用人单位和学生的桥梁,学生们的信任度更高,用人单位也更有信心,签订合同的比率也更大”。许多单位表示,愿意进一步深化与学院的合作,构建稳定、长久的校企合作模式,共同培养优秀的专业化复合型人才。此次双选会在学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他们表示非常感谢对学校和学院的精心安排,双选会能够与人力总监甚至单位领导面对面的交流,使自己了解用人单位的需求,从而更加有动力完成以后的学业,为未来的发展做好准备。

此次双选会为2022届毕业生提供了就业平台,拓宽了就业渠道;为2023届毕业生提供了实习平台,让他们零距离感受求职压力、了解用人单位需求,有助于他们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和激发学习动力。

 

IMG_9899


QQ图片2022060623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