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管理与运营专业召开 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研讨论证暨校企合作推进会

发布者:王闪闪发布时间:2022-06-05浏览次数:738

进一步了解民宿行业发展和市场需求,调研企业岗位设置和能力要求,推进民宿管理与运营专业的校企合作修订2022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5月27日下午,康养工程学院副院长陆勤、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王文婧、民宿管理与运营专业负责人李海霞携我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民宿专业顾问王瑞成老师南京溧水产业投资控股集团开展人才培养方案研讨校企合作推进会。南京溧水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忠林南京溧水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昱达文旅发展有限公司书记杨新华副总经理陈媛霞南京溧水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旭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尹宏副总经理张媛南京溧水中山湖金陵文璟酒店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晓光南京太白谷酒店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妍南京知了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田姐家民宿经理夏辉出席了会议。

会上,陆勤院长首先介绍了康养工程学院民宿管理与运营专业的办学情况随后,民宿专业负责人李海霞老师对民宿运营与管理专业的市场调研、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创新点与专业课程设置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民宿与酒店的差异、人才培养定位、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建设实践教学组织考核方式、学生职业规划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而富有成效的讨论。南京溧水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忠林认为溧水区民宿行业正处于增长期,对专业人才有极大需求。职业院校要聚焦地方产业发展,面向市场需要,重点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同时也要兼顾专业性、特色性以及可行性。会上,校企双方还就校外实践基地建设、专任教师企业实践、校企合作开发课程、民宿专业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合作等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厘清了民宿管理与运营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课程设置、专业技能提升等问题,对民宿人才培养、校企深入融合、学生实习和就业等方面的后续工作开展具有指导性意义。我民宿专业将持续深入对接当地康养旅游、民宿产业发展需要,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进一步推动校企间的资源共享及协同发展,全方位打开校企合作双赢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