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榜样 最美职校生 ——康养工程学院职教周榜样的力量故事会系列报道之三

发布者:贺明瑶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440

2021年,“最美职校生”寻访活动坚持以德为先,寻访在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科技创新、技术技能、志愿服务、热心助人、见义勇为、诚信友善、孝老爱亲、自强自立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典型、主动学习宣传党领导全国人民发挥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优势取得决定性胜利的典型。康养工程学院4名同学获得南京市最美职校生的殊荣。5月13日18:00-19:30举行的最后一场榜样的力量故事会我们有幸邀请到2021年南京市最美职校生黄梓欣、刘世杰、殷佳婕、杨姗姗带来了他们的青春故事,192名同学通过腾讯会议参与其中。

19级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黄梓欣,曾获2021年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2021年全国“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浙区二等奖、2021年江苏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她分享了自己大学三年的成长经历,刚开始迷茫、懵懂后来通过专业学习逐渐找到了努力的方向,她将专业和创新创业相结合走出了属于自己出彩青春。她提醒学弟学妹坚定梦想、坚定目标,坚信自己的不平凡。2021年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院长奖学金获得者19级工程造价专业的刘世杰从热爱祖国、勤奋学习、创新创业、技术技能等12个词语入手,解读了“最美职校生”的评选条件。他重点分享了自己在大学生记者团的经历,他认为社团工作可以帮助同学们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希望同学们能坚守本心,向着无限可能的未来勇敢前行。校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19级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的殷佳婕讲述了她在佰仁堂·义乌市怡乐新村养老服务中心实习期间的故事,该中心有2600多张床位,是浙江省目前单体设计规模较大的养老服务机构。她从社工岗位做到了楼栋管理员,在实际的工作中深深地感受到学习的重要性,明白了书到用时方恨少的道理。在实习中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在校努力学习的重要性,她鼓励同学们学习和实践并重,在实践中提升能力,在学习中增强技能,全面综合发展。19级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的杨姗姗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园综合奖学金等4项奖学金、获“大艺展先进个人”“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志愿者”等7项荣誉称号。她分别从炽热的青春、青春须爱国、青春须早为、青春正当时四个角度分别向同学们道明了“青春”对当下青年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把握青春,不留遗憾。

故事会给了同学们很多启发。21级营养配餐班的张晶同学说:“学长学姐经验分享使我受益匪浅,对我今后的生活及学习很有帮助,帮助我解开了心中的疑惑,让我用理性平和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 21级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的钟媛媛同学表示:作为一名普通的大一学生,通过这三天“身边榜样,前行力量”故事会系列活动,让我对自己学习以及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分享让我受益匪浅,也让我明白了生活远比想象中委屈,但是你也远比想象中更强大。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做为新时代的青年,心系家国怀壮志,奋勇拼搏正当时。

   历时三天,榜样的力量故事会圆满落幕。三天的故事会优秀的学长学姐毫无保留地介绍了自己的经验教训,同学们收获满满。“新星”辅导员工作将继续秉持立德树人的理念,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职校生不断探索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