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创业故事 汇聚创新智慧 ——康养工程学院职教周“榜样的力量”故事会系列报道之一

发布者:王闪闪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392

身边的榜样,前行的力量。“新星”辅导员工作室坚持立德树人,为每一个熠熠发光的“星星”搭建成长的舞台结合康养工程学院职教周的相关活动,新星辅导员工作室开展了“身边榜样,前行力量”系列故事会。5月111830-1930首场故事会如约而至,创业之星汤陈玥悦陈俣龙、张志豪为大家带来了他们创新创业的故事。全院276名学生在线参加了故事会。

承着光与影,做新一代追梦人。19级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汤陈玥悦同学从“什么要新创业找准定位尽早规划“耐得住寂寞着手”,跟大家分享了四碗“鸡汤”,结合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经验,帮助大家树立生涯规划的理念,鼓励大家追梦前行

19级建筑工程技术专业陈俣龙同学主要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教训。他从高三毕业就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受疫情和合伙人的影响,他的第一家创业公司破产了。但是他心中创业的火花一直都在,现在他开始了二次创业。通过他故事,同学们明白了创业的艰辛,也看到了创业所需的坚韧不拔、永不言弃的精神

19级工程造价专业张志豪同学从他第一次兼职谈起,讲述他创业的心路历程。他提醒学弟学妹,一定要好好把握大创的学习机会,通过大创项目和创新创业比赛能学到很多复合型知识。创业不易,创业艰辛,希望学弟学妹锚定目标,随心之所向,勇敢前行。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故事会给了他们很大启发,对职业发展和创业就业有了新的认识。接下来职教周我们会继续开展两场讲座,打造闪亮之星,为同学们照亮前行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