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点亮青春 技能成就人生 ——康养工程学院职教周榜样的力量故事会系列报道之二

发布者:王闪闪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413

身边的榜样,前行的力量。“新星”辅导员工作室坚持立德树人,为每一个熠熠发光的“星星”搭建成长的舞台。结合康养工程学院职教周的相关活动,新星辅导员工作室开展了“身边榜样,前行力量”系列故事会5月12日18:00-19:30第二场分享会如期进行,技能之星高载荣、刘泓诗、申紫如、王聪、杨婧莹为同学们带来了他们的技能大赛故事。全院190余名学生在线参加了故事会。

2022年我院参加了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养老服务、餐厅服务、导游服务、健康与社会照护、工程测量、建筑信息建模与应用、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英语口语等8个赛项,其中4个赛项获二等奖,1个赛项获三等奖,获奖率、获奖等级大幅度提升,为历年参赛最好成绩,在全院上下营造了浓厚的“学技能、比技能”的氛围。

本次故事会五位同学各自分享了他们参赛经历和心路历程。参加建筑信息建模与应用赛项的19级建筑工程技术专业高载荣同学提到大学是一个多方位锻炼自身的地方,时不我待,要利用一切机会学习知识、锻炼技能、磨练耐心、丰富经历。参加餐厅服务赛项的20级营养配餐专业的刘泓诗分享了从“技能小白”到“中餐服务达人”的经历,备赛过程虽然艰辛,但是通过不断练习,达到最好的效果,非常欣慰。刘泓诗的搭档申紫如同学认为最大的收获是看到了自己的无限可能,要相信自己,多学技能,开拓视野,勇往直前。参加导游服务赛项的20级旅游管理专业的王聪分享了如何突破自我的经历。兴趣是人生的第一导师,光有兴趣还不够,还要通过千百次的磨练才能突破自己、化茧成蝶。本次故事会特邀17级工程造价专业,现就读于南京工业大学的杨婧莹分享她的故事。她曾参加了广联达BIM应用技能比赛造价组大赛、华东区CAD应用技能比赛、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识图赛项,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她提醒同学们要为自己的未来找到目标,学习自己的领域里的各种知识,深入钻研,熟悉并应用到以后的学习中。

故事会的分享让同学们收到满满“干货”,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参会的同学很受触动,深刻体会到一场场的模拟演练、一次次的失败经历、一滴滴辛勤的汗水都是成功之路不可或缺的基石;与技术技能同样重要的还有出色的心理素质和抗压能力。参会同学纷纷表示要学习榜样,追赶先进,认真学习,努力提升技能水平,争做闪闪发亮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