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养老十大品牌调研:世外乡村,新康养、新模式

发布者:贺明瑶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1421

2020中国养老十大品牌调研持续进行中,10月24日,中国康养大会组委会赴四川雅安调研期间,专程考察调研了雅安世外乡村康养项目,世外乡村集团,先后开发建设了天鹅堡森林康养度假区、赤水麓云森林公园康养小镇、雅安海子山国际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等项目,至2018年底累计服务的康养人群近60000人,累计开发康养旅游住宅商业物业总面积60万平米。

据世外乡村集团董事长陈彬先生介绍,未来,世外乡村集团立志在全国范围内打造出100个成功的智慧康养小镇,成为中国一流的智慧康养企业,让中国人拥有一个五星级的康养之家。此次调研的项目是海子山国际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我们来看看此次调研,我们都有什么新的发现:

 

世外乡村集团董事长陈彬先生(右1)亲自为调研组介绍海子山康养项目情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世外乡村 海子山国际森林康养度假区位于海子山高山湿地区域,规划占地73平方公里,其中建设用地约5000亩,预计总投资300亿元。

 

项目计划建设:

两个中心:国际康养中心+国际体育中心
四大公园:滨湖慢养公园+森林文创公园+极限运动公园+森林儿童公园
五个小镇:湖韵小镇+艺术小镇+运动小镇+温泉小镇+欢乐小镇

整个项目,将涵盖康养基地、医疗、科技、酒店、旅游、农业产品、金融、商贸、康服等九大产业内容。

海子山拥有高密度山林、湿地、瀑布河、高山湖泊群,是一个天然具有康养基因的好地方,山上海拔约1300米,负氧离子高达数万个,将从住养、疗养、动养、食养、观养、文养等六大产业建立康养服务体系。

 

在雅安市政府的精心安排下,调研组一行沿着周公河一路前行,然后经过一条新修的乡道,说是乡道,但比我们常见的乡道要宽很多,两辆大巴会车都没有问题,和我们常见的老国道差不多,在山上修路并不容易,特别是雅安是雨城,下雨是家常便饭,更增加了修路的难度,能在基础设施上下这么大功夫,真是不容易,工作做得很扎实。

 

当车开上海子山的时候,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原来这个地方,有点像重庆武隆的仙女山,项目位于山顶上,有一大片的草原。一架直升机停在草地中间的停机坪上,这可是真家伙,不像有些项目,所谓的空中救援,都停留在PPT和宣传册里。

 

海子山项目的医疗救援直升机

 

对于和旅游结合的康养项目,远离城市,紧急救援一直是一个难题,除了基础的健康管理和医疗服务以外,遇到突发的事件,需要紧急救援的时候,现场有医疗救援直升机,可以快速提供服务,抢得救援的宝贵时间。

 

看到项目沙盘的那一刻,73平方公里的规模,让调研小组感到很震惊,这是绝对的大手笔,北京市东城区加西城区一共才92平方公里。这个项目,只比北京东城和西城两区相加的面积少20平方公里,据说总投资要300亿,调研组专家第一感觉是,这个老板有点疯了!

 

世外乡村集团董事长陈彬先生的充满激情地为我们做了详细的项目介绍,从陈董事长的介绍,我们可以感受到,世外乡村集团,在康养领域有系统的思考深入的实践,已经基本建立起,较为完善的康养项目的开发运营和服务体系,正在成为中国康养项目的新标杆。

 

据介绍,世外乡村集团,拥有十年森林康养研发成就,此前已经成功开发并运营了贵州赤水天鹅堡森林康养度假区项目,赤水的天鹅堡康养小镇地处赤水市葫市镇高海拔地区,海拔1200—1450米,距赤水城区60公里。该项目核心区域占地面积约4500亩、建筑面积约63.5万平方米、规划居住13500余户,约3.5万人。2013年,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世外乡村集团前身重庆恒信置业有限公司投资20亿元,精心打造天鹅堡高山康养小镇。经过努力,天鹅堡建成了一个以健康产业为核心,集健康、养生、养老、休闲、旅游等多元化功能为一体的特色康养小镇。拥有“休闲、度假、避暑、养生”四大功能区,成为赤水高山康养旅游的新坐标。目前天鹅堡常住有约5000人。该项目2018年10月成为贵州省第一批十大养老服务示范园区。

 

二、世外乡村品牌特色

 

海子山项目,是一个多业态,多产业融合的项目,不仅仅只是一个康养项目,但康养是其中的重要内容,也是核心主题,这个项目,代表了文旅项目与康养融合发展的方向,或许,这就是文旅康养项目的升级版。

 

 

世外乡村项目,打造的是一个完整的产业生态圈,以生态资源优势为基础,充分发挥和利用这些优势资源,形成以康养住宅为基础,融合金融、医疗、科技、旅游、酒店、商贸、农业、康服等产业共同形成的一个全新的产业生态圈。

 

与传统地产项目相比,海子山项目的复杂程度要高出太多,传统的地产项目,基本上开发商卖完房就完事了,甚至连开发的项目公司都注销了,但康养类项目不行,你所面向的客户,是需要以你的服务为核心的,要不然,没有服务,这种项目是卖不出去的,那就会真的成了乌丹星老师所说的“好山、好水、好无聊”,这种项目,是没有人愿意去的,但海子山康养项目的定位不是这样的,据了解,世外乡村给自己的定位是世外乡村中国智慧康养服务运营商,在和陈董事长交流的过程中,他也一再强调,他是做服务的,不是卖房子的,世外乡村一定是以专业的康养服务为基础,为业主做好各项康养服务。为了更好地做好服务,世外乡村结合科技项目,以互联协作为特色,通过互联网,来强加产业板块之间、服务人员和业主之间的互动融合,让智慧康养真正智慧起来。

 

这种大规模、远郊区的康养项目,目前鲜有成功的案例,国内较好的有河北的奥伦达部落、阿那亚等,或许不久的将来,世外乡村将超越他们,成为新的行业标杆。

 

与碧桂园等大型地产开发商,追求快周转不同的是,世外乡村的项目,是一个长周期的项目,不仅开发周期长,而且还需要建立完整的服务体系,这是多数地产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在经济转型期,传统的房地产已经趋向落路,但有服务内容的产业地产,将成为新兴的地产转型方向,随着老龄化的加深,未来中国,能够提供专业康养服务,拥有优质生态资源的项目,将成为新时代中国老年人一个全新的生活方式。

 

雅安正在打造康养之城,而高品质的康养项目,则是这座康养之城的基础,希望世外乡村的新康养,新模式,不仅为业主创造新价值,也为雅安这座康养之城,提供经验借鉴,实现新的价值。

 

来源:中健联盟产业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