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满中秋寄相思 线上共读照分享————康养工程学院与溧水康怡社区举办线上“怡起读”中秋传统文化阅读活动

发布者:贺明瑶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423


921日是中华传统节日之一的中秋节,康养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利用线上平台制作了一期“你的月亮我的心”——中秋传统文化阅读分享活动,与社区民共度佳节的同时提升社区小朋友和大朋友们对中秋节文化传统的了解营造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学习氛围。

受疫情防控影响,本次活动策划之初,我院青年志愿者们从多方搜集有关中秋节的相关资料并做出整理、拍摄剪辑,制作成一段内容丰富的分享视频,该视频包含中秋来历节日传统习俗月亮圆缺成因、以及与中秋相关的古诗句等,激发社区居民对中秋节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视频末尾还有我院青年志愿者们对康怡社区全体居民的节日祝福。此次活动及视频于921日上午通过“康怡社区约读书房”微信群发布,一经发出,得到社区居民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将合家团圆、共度中秋的精彩瞬间用照片记录下来并分享到群内。

康养工程学院的志愿者服务队与溧水区康怡社区共同打造的“怡起读”全民阅读品牌活动已开展多次,每个月将都在以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内容和形式为康怡社区居民开展全年龄段的读书活动,我院将坚持让阅读成为习惯、让社区飘满书香,助力乡村社区文化建设。


康养工程学院团总支 供稿

编辑:陈凤娇 田盈(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