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谋康养,优势共享促发展 ——安居集团黄绍斌总经理一行来校洽谈战略合作

发布者:王闪闪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958

39日上午,南京安居集团总经理黄绍斌、副总经理吕旸、运营管理部经理邬震、办公室副主任郭海涛、安居建发集团党总支书记兼董事长、总经理郭海东、建发集团副总经理钟巍、安居福仁总经理胡健龙、颐养中心营销服务部经理江嘉伟等一行来到我校参观考察,就双方战略合作、产业学院项目的推进及社区康养人才培养创新等与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展开深入洽谈。我校党委书记孙朝晖、校长陈社育、副校长史献平、教务处长江景、社会教育中心主任孙新元及康养工程学院书记兼院长蔡平,副书记兼副院长陆勤和周康等同志参加接待交流。

 

黄绍斌总经理全面介绍了安居集团的组织架构、发展历程、运营规划。南京安居建设集团成立于2012618日,是经南京市政府批准成立的大型国有全资集团公司。集团注册资本40亿元,截至2021年底,集团资产总额1131亿元,净资产389亿元,连续两年全年营业收入超100亿元。公司以“致力城市发展、筑就美好生活”为使命,形成了房地产开发平台、保障房及租赁住房建设平台、康养产业发展平台、资产运营平台、城市更新建设平台及若干产业拓展平台的“5+N”业务平台。其中,康养产业是集团发展的重点平台板块,安居集团旗下的安居福仁、溧水颐养中心等多个康养项目发展态势良好,展现了国企担当。吕旸副总经理介绍了安居集团康养板块在机构养老、CCRC康养社区领域蓬勃发展,颐养中心项目的养老公寓一期推出后,受到知识型活力老人的追捧,活力运动中心近期开放,二期公寓加快建设,将推动在溧水开发区周边打造康养特色小镇。郭海东总经理对于安居建发集团与学校康养工程学院共建颐瑞康养产业学院充满信心,希望在人才培养、老年大学、课题合作、创新研发等领域能够深入合作,共同发展。


学校孙朝晖书记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以及与安居集团的渊源,我校与安居集团同属南京市政府的直属单位,产教融合基础好,溧水校区毗邻颐养中心项目,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合作前景广阔。陈社育校长介绍康养工程学院是学校瞄准大健康产业的新经济新职业新技术,主动进行人才培养的供给侧改革,人才培养目标与安居集团康养服务、康养建筑、康养旅游的新岗位链需求契合度高,目前在推进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中已经取得了一些阶段性成绩,双方合作一定可以形成优势互补,共享双赢。史献平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科创园建设情况,建议在合作过程中,突出新经济新技术的特点,加大智能康养设备的研发、运用。康养工程学院书记兼院长蔡平汇报了二级学院与建发集团颐瑞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合作申报市属高校十四五市级重点建设项目颐瑞康养产业学院情况,智慧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创新的推进情况及有待深入商议的工作推进机制。

通过沟通交流双方进一步增进了解互信,落实了后续合作事宜推进,共同对通过产业学院平台打造一个示范性产教融合项目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