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化雨 耕耘不辍 ——康养工程学院赴南京中医药大学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调研学习

发布者:王闪闪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769

为进一步拓宽办学渠道,学习借鉴双一流本科院校专业建设的经验和做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39日下午,我校康养工程学院院长蔡平、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教师吴凯文、健康管理专业教师朱杰一行三人,拜访调研了南京中医药大学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

南京中医药大学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是2020年底江苏省民政厅与南京中医药大学合作筹建的全国首个本科起点的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是民政部和江苏省政府合力打造的服务全国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培养基地、政策研究基地、国际合作基地、示范引领高地。

 

南京中医药大学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书记刘云龙、院长田侃、办公室主任余有任及养老相关专业负责人参与调研,并举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南京中医药大学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院长田侃首先介绍了该院的筹建过程、师资现状、专业设置、课程安排、实训室建设及专业实习等基本情况。随后,我校康养工程学院院长蔡平介绍了我院健康管理专业群的发展过程,重点阐述了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就进一步拓宽学生学习渠道的“专转本”项目提出展望。田侃院长特别指出,我院在人才培养上贯彻了以就业为导向、注重产学结合、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后续会进一步加强交流,力争合作,为解决我国养老服务与管理人才短缺的问题做出贡献。

此次调研,是我校健康管理专业群系列调研活动的一部分。通过对本科层次的参观与学习,教师们进一步拓宽了眼界与思路,为专业群的建设和发展寻找新的机会,发现新的着力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