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强化思想引领 开启法治征程——社会管理学院开展九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者:王振豫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139

强化思想引领 开启法治征程

——社会管理学院开展九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2018925日下午1:30,社会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在溧水校区教学楼1401教室开展九月份集中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我院党总支宣传委员陆勤老师主持,会议传达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于821日至22日在北京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志提出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在宣传工作中,要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和中国气派的哲学社会科学,将中国特色深入外延形成中国的风格和气派,彰显大国气质;要凝聚主流民意,引导主流舆论,传播正能量;要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重要职责,这给我们教育工作者提出了要求,在教学工作中将育人作为第一要务;要将文化产业的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建立国家文化软实力;向世界各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形象。

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824日上午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志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陆勤老师从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简介、会议背景和重大意义、会议主要内容、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首次亮相的看点、以“四个自信”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五个方面带领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和领会了会议的精神内涵。

最后,陆勤老师向大家分享了暑期参加的井冈山主题培训,重走“挑粮小道”的体会,引发了全体教师创新政治理论学习方式的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表示政治理论学习是了解掌握党和国家大政方针、提高党员和教师政治理论水平的有效办法,要多动脑筋、多想办法,创新学习形式,确保学习成效。

社会管理学院党总支

2018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