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技术专业

发布者:徐蕾发布时间:2024-01-03浏览次数:10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土木工程建筑业、房屋建筑业等行业的建筑工程技术人员职业群,能够从事建筑工程施工与管理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建筑工程测量、建筑工程计量计价(土建方向)、建筑施工技术、建筑施工组织、建筑信息模型应用、建筑工程质量与安全管理等。

  【就业方向】在房地产开发企业担任工程技术员、工程经理等,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建筑装配式企业的技术员,在监理单位从事监理工程师及大中型企业的基建岗位等。

  【专业建设】校企合作企业:南京南房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江苏建科监理建设监理有限公司、中铁建工集团南京分公司、上海润居工程检测咨询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江苏省华厦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江苏国景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等。技能比赛:江苏省高等院校“中望杯”建筑工程识图赛三等奖。实训室:虚拟仿真实训室、BIM实训室、CAD实训室、建筑测量、工程质量检测实训室现场布置、安全管理实训室、钢筋绑扎实训系统、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实训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