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价专业介绍

发布者:徐蕾发布时间:2024-01-03浏览次数:11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造价控制和管理、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等知识,具备工程计量、工程计价、招投标与报价、合同价款结算等能力,具有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中小型建设项目工程量清单编制、工程计量、工程计价、项目招投标、合同价款结算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建设工程定额原理与实务、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招投标与合同管理、数字造价技术应用、工程造价控制与管理、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等。

【就业方向】可在建筑施工企业从事各类工程概、预算、工程招投标、工程审计与咨询、工程合同管理、工程项目管理、工程施工组织等工作,可在建筑企业、建设行政管理部门、造价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单位就业。毕业生以建筑工程、安装工程、市政工程、园林工程等造价员为主要就业岗位,并能胜任施工员、质量员、安全员、资料员、BIM建模等岗位的要求。毕业工作满2年可考取二级造价师、工作满5年考取一级造价师,其他工程师(一、二级建造师等)满足国家规定时间考取。

【专业建设】工程造价专业现有专兼职教师十余人,教学经验丰富。校内教学方面:始终坚持以专业核心技能培养为主线,注重实践操作及信息化操作水平同步发展,以专业社团为平台,强化学生创新能力及自主学习能力提升,在学生招生、创新创业大赛、技能大赛、1+X证书制度等方面均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校企合作方面:学院紧随建筑产业现代化步伐,在BIM技术和装配式技术方面均引入到教学中,积极提升学生的专业素质,与共建企业维持良好的合作关系。


学生BIM作品

与企业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荣获建筑信息模型1+X证书试点工作“优秀考试通过奖”

参加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工程识图赛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