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榜样的力量——康养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三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者:贺明瑶发布时间:2023-08-11浏览次数:29

 314日下午13:30,康养工程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齐聚教1-211会议室进行三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今年3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60周年,在这有纪念意义的月份,康养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了主题为“汲取榜样的力量-雷锋精神的新时代解读”的主题讨论。经过60年的沉淀,雷锋精神已然成为中国人祖祖辈辈的做人法则,它在时代的洪流中不断更新丰富自己,使其不失创新的光芒,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总结起来就是“上”与“善”。是一种向上的人生姿态,引领我们工作向上、学习向上、生活向上;更是一种向善的价值追求,体现在理想信念的向善、价值取向向善、人际关系向善。在新时代,学习雷锋精神就是学习弘扬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学习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学习弘扬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学习弘扬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学习弘扬雷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

交流发言环节,无党派人士章明霞老师向大家分享了雷锋精神内涵的演变脉络,雷锋已经成为好人好事的代名词,是奉献精神的体现,作为教师,要为育人事业奉献,为学生奉献,也为学校奉献革党员吴凯文老师从专业素养角度出发认为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就是一个充满爱心的专业要培养学生对养老事业的爱心,不仅需要教师在课程教学上下功夫,更要在个人言行中为学生树立榜样,使学生能够汲取到榜样的力量朱杰老师以紧急救助老人为例从专业技术角度提出,救人的同时如何保留施救证据,在助人为乐时如何保障施救者的安全

学雷锋不是一个新风尚,但在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在教学事业中,让我们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图:马一梅

文:贺明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