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托育行业,迈向广阔未来 —— 康养工程学院邀请行业专家卢晶举行托育行业认知主题讲座

发布者:王闪闪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358

《康养产业发展与行业认知》是康养工程学院为健康管理(社区康养)专业群统一开设的群平台课,旨在开拓专业群学生的职业视野,打开学生进入康养产业的新视界”。

为让学生更好的了解最新的行业现状和趋势,以及有更清晰的职业方向,11月20日上午9点,我院开展了“托育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全国妇幼健康研究会婴幼儿养育照护专委会委员、江苏省中小学教师培训学会婴幼儿照护专委会秘书长卢晶秘书长。我院22级健康管理专业群共计超过350人参与讲座。于疫情影响,讲座以线上直播形式开展,打破了腾讯会议300人上限的局限,让对讲座感兴趣的同学和老师都有机会参与进来。

卢晶秘书长从我国托育服务发展进程与未来趋势、婴幼儿照护行业的机遇与挑战、托育服务的主要类型、托育服务目标客群的消费痛点、托育行业的就业岗位等方面,深入浅出,全面详细的向同学们传递行业前沿信息,分析当前行业环境,帮助同学们明确未来职业发展规划。同时,卢晶秘书长围绕托育行业的就业岗位以及岗位的人才需求,给同学们提供了一系列职业规划建议,以及指出专业学习的方向。卢晶秘书长指出,作为托育行业未来的接班人,同学们不仅要学好书本中的专业知识,更要结合实际工作岗位的任职要求,培养多种技能,根据自身兴趣和擅长,放眼行业中多种岗位,努力成为一个复合型的专业人才。此外,卢晶秘书长还指出了托行业与多种交叉产业接轨结合发展的未来趋势。

通过此次讲座,学生对托育行业的行业背景、现状、发展趋势、以及就业前景和岗位有了相对清晰的了解和认知。同学们也更加清楚在未来的大学生涯中如何学习专业技能和知识,打磨自己,选定方向,从而将所学运用到未来的实际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