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发展程序,规范入党流程——康养工程学院2021年党课培训系列报道之二

发布者:贺明瑶发布时间:2021-12-28浏览次数:951

为了使同学们更好的知悉入党流程,加强对党组织的了解,1116日晚19点,康养工程学院党总支在线上开展了发展党员的流程与要求的主题党课培训,此次党课由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钱储老师主讲,康养工程学院全体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参与此次培训。

党课伊始,钱老师以时代楷模的例子引入,端正入党动机,告诉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心系群众、服务人民。新时代的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寄托!然后,钱老师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训、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五个方面25个工作步骤详细介绍了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和要求。钱老师指出只有严格的入党流程才能保证党员的质量,党是庄严与神圣的,必须按照一定的标准进行选拔,保证党员的质量,切切实实落到实处。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大家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定将勤奋学习,积极发挥好日常工作中的先锋带头作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