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谒中山陵,探访栖霞山 ——凤凰旅游爱好者协会举办第四次社团活动

发布者:贺明瑶发布时间:2021-12-28浏览次数:545

为进一步促进信息交流、增加专业锻炼机会,加强会员间沟通与交流,增强协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1211日上午凤凰旅游爱好者协会成功举办“拜谒中山陵,探访栖霞山”为主题的第四次社团活动。

1211日上午7:30,社长、副社长带领参与活动的社员们在学校北门集合,随后乘地铁前往本次活动的第一站——中山陵。上午9:30全体成员到达下马坊地铁站,随后沿着博爱路步行前往中山陵景区,道路两侧的梧桐苍劲挺拔,缓缓飘下的落叶,让人深切感受到了南京深秋不一样的美。

中山陵位于紫金山南麓,是中国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陵墓,为国家5A级风景区。在抵达陵园广场后,副社长宋佳怡同学为大家首先介绍了孙中山先生的生平和中山陵的主体情况,随后在孝经鼎和博爱坊前做了详细讲解。 

陵园道路两侧的雪松挺拔、银杏金黄,正如孙中山先生的铮铮铁骨,他用一生的信念和努力,照亮了中国民主主义革命的道路。在社长王聪同学的引导下,同学们沿着中轴线先后参观了陵门、碑亭和祭堂。在实地游览中,同学们深深体会到了孙先生为国为民的博大胸怀!

参观结束后,大家又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就是要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激励和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大家纷纷表示,革命精神历久弥新,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先辈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把对祖国的无限热爱转化为努力学习的巨大动力,勇敢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和使命。

下午2:00,大家一同前往本次活动第二站——栖霞山。栖霞山,古称摄山,在南朝时期因山中建有“栖霞精舍”而得名,自古就有“春牛首,秋栖霞”之说。每临深秋,漫山红叶碧透,犹如晚霞栖落,蔚为壮观,有着“金陵第一明秀山”的美誉。“一座栖霞山,半部金陵史”,栖霞山遍布“六朝胜迹”,文化底蕴深厚,历史上曾有五王十四帝登临。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千年古刹、佛教“四大丛林”之一的栖霞古寺。寺内现存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3个,分别为南朝石刻千佛岩、隋朝舍利塔和唐高宗李治题写的“明征君碑”。随后,顺着上山步行道,先后参观了陆羽茶庄、小营盘遗址、乾隆御花园等建筑遗迹。最后,在日落时分登顶,欣赏到了动人的夕阳。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光影下的夜枫更是别样的“枫景”。一天的行程紧凑而丰富,同学们收获满满,在旅游协会中找到了乐趣,在旅行中感受到了成长,挥洒了青春活力,也真正体会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内涵。

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协会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加强了旅游协会的团结精神,同学们在实践中收获了专业知识、锻炼了专业能力,也增加了幸福感和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