秣马厉兵,积极备战 ——康养工程学院邀请校外专家指导22年导游省赛备赛工作

发布者:王闪闪发布时间:2021-12-28浏览次数:606

 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赛项规程已经发布,为积极备战此次大赛,落实“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精神要求,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备赛工作从本学期初就开始了,院领导多次组织两位指导老师研讨此次比赛方案,认真学习和领会大赛的指导思想,分析比赛的各项相关要求,训练学生积极备赛。

为了能够在此次比赛中取得佳绩,119日下午,我院特邀请张丽娜副教授为我院王文婧、张荣娟两位指导老师做专业的备赛指导。张老师是湖州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与公共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博士研究生,曾获全国万名旅游英才计划指导老师、浙江省创业导师、浙江省普通高校示范性创业学院创建先进个人等荣誉,她曾多次指导学生参加省级导游技能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因疫情防控原因,指导交流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张教授通过对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赛项规程细致分析,分解竞赛项目。在导游词创作方面,她提出要在自选导游词创作上下功夫,着重对景点文化内涵进行深入挖掘,融入思政话题,提升导游词创作水平。而在导游词讲解上,她提到指导学生讲解一定要注意动作、眼神、语言、语调等,在讲解过程中融合自己的感情色彩;在才艺部分,她建议准备的才艺内容一定要具有新颖性、创新性,不局限常规的才艺展示,形式要多样,如脱口秀、魔术师等等;在笔试部分,她建议找出近三年省赛题库,开始刷题练习掌握重要知识点,以减少错误率等。

    之后,她与两位老师进行了详细交流,耐心的解答了两位老师在指导学生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听完张教授的指导建议后,我院两位老师纷纷表示,此次交流活动收获颇丰,不仅对两位指导老师有重要的方向性指引作用,同时对教师综合业务能力提升和教学质量提升有促进作用。我们将努力发挥好技能大赛成果对学校人才培养能力、行业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的宣传作用,力争在2022年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