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养工程学院建筑教研室开展“1+X”建筑工程施工工艺 实施与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考试

发布者:王闪闪发布时间:2021-12-28浏览次数:725

 20211124日和1216日,康养工程学院建筑教研室组织开展“1+X”建筑工程施工工艺实施与管理职业技能等级(初级)考试,我院共有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29名学生参加考试。本次考试由考试评价组织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实施,试题由理论考核和技能能力考核两部分组成。理论考核重点考察施工图识读、施工准备、施工工艺实施与监督的理论知识,实践技能考核重点考察学生根据施工工艺标准进行工艺实施的技能操作能力,考试时间共2.5小时,均为机考。

自今年5月份以来,经过申报和遴选,我校成功获批“1+X”建筑工程施工工艺实施与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院校。本次考试得到了康养工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专门成立考务小组,考前组织召开考务会议,从监考人员安排、考试组织流程、考场软硬件配置等方面进行了细致部署,为考评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本次考评工作的圆满举行,为我院实施课证融通教育改革、提高双师队伍水平、改善实验实训条件、改革考核评价方式等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我院将认真总结本次考试的成功经验,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1+X”证书制度与课程教学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在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