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荣获第十四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江浙沪赛区二等奖

发布者:王闪闪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596

1031日,由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北京大学主办,南京理工大学承办的第十四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江浙赛区比赛决出了各项名次,由康养工程学院黄梓欣、陈佳琪及智能工程学院的于子龙、边玉龙、王明轩组成的“101-智慧青春养老人”团队成功获得了二等奖荣誉。


说明:1636079417(1)



 

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International Contest of innovation简称iCAN大赛)暨中国选拔赛(原美新杯中国MEMS传感器应用大赛),是教育部质量工程支持项目之一。大赛始于2007年,秉承“自信、坚持、梦想”的精神,倡导科技创新创业,服务社会、改善人类生活,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勇于创新,发现和培养一批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青年创新创业人才,促进和加强以物联网、智能硬件等为代表的高科技领域的产学研结合,推动高科技产业的发展,为高科技创新创业搭建国际交流平台。根据“苏高教会〔202126 号”通知,本赛事已被江苏省教育厅认定为 2021 年度江苏省级赛事。

此次同台竞技的72支决赛团队几乎来自本科院校,有河海大学、浙江大学、扬州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江苏科技大学等老牌名校,且多数是博士、硕士参赛项目,竞争相当激烈。作为为数不多的职业院校代表队,“101-智慧青春养老人”项目结合时下热点,融合了专业的线下服务和智慧化的线上平台,打通养老行业瓶颈,设计了赋能机构、社区,居家养老的综合解决方案,最终荣获二等奖。

通过这次比赛,学院将进一步做好创新创业教育与服务,营造校园创新创业浓厚氛围,引导广大青年才子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让所有的南城学子都能放飞激情的创新创业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