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感悟信仰的力量——康养工程学院第三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者:王闪闪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82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党(总)支部专题党课精神,202168日下午,康养工程学院党总支第三党支部书记周康在1-306教室讲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本次党课主题为《学好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感悟信仰的力量》,周康书记以建党100年以来,从南湖上的一艘木船开始,无数的先辈党员抱此初心用汗水、鲜血甚至生命践行了初心诺言”的英雄人物举例,诠释了历史长河中太多太多优秀的党员烈士坚守初心,追求始终的高大形象。

周康书记讲到要做到不忘初心坚守初心,一是要有信仰。明白一名党员应肩负的责任,现在的岁月静好正是革命先辈的付出所换得。与他们所处的时代与环境相比,现今安稳的生活又有什么是信仰支撑所不能面对的呢?二是要不忘本。学会正视每一个人、每一类人,敬畏养育你的人,平等真诚才是你立本的砝码。三是要守得住。作为共产党员要有敬畏之心和底线原则,学会抵御诱惑,树立一名党员应有的价值观,要明白不是规定准则约束了你,而是正确的价值观指引着你规范自己的行为。

    本次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分析透彻,要求明确,既让大家重温了革命光辉历程,又进一步加深了对初心使命的理解。大家表示,在日后的工作中定会加强学习,深刻领会,积极践行,不忘党员初心,勇担教育使命,做教师的先锋,做学生的良师,为办好群众满意的学校贡献力量!

 

说明:83E43FBA7E4CFCA69CF8E133585284A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