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史为镜,以问题为导向,共促学院发展——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史献平为康养工程学院上专题党课

发布者:王闪闪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855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院全体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8日下午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史献平同志为康养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计50余人开展了以党史为镜,以问题为导向,共促学院发展”的专题党课。

本次专题党课,史副校长从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传承为民情怀坚持立德树人夯实学院建设;坚持群众路线、主动调查研究、勇于面对问题;坚持奋发有为、始终清醒赶考,答好时代答卷。

    首先,史校长指出《党章》中党的建设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党史学习应传承为民情怀学习以问题导向的奋斗精神!具体落实到工作中有两大任务:立德树人和学院建设。立德树人是对每一个学生及其家庭发展和幸福负责。学院建设则是通过培养各种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业人才,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和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添砖加瓦。


说明:C:\Users\1\Documents\Tencent Files\296653486\Image\C2C\Image1\6D147301086CDC5E2FE89BE9C99B4507.png

接着,史副校长指出群众路线、调查研究是建党百年来的重要工作方式。在育人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我们要坚持群众路线、开展调查研究,以服务师生工作和学习、服务于师生的发展为重,不畏问题,主动搜集和面对,让工作和服务在一个一个问题的发现和解决过程中不断得到改进和完善。

说明:C:\Users\1\Documents\Tencent Files\296653486\Image\C2C\Image1\6B850661767FBAD757599C5C2307F945.png

最后,史副校长指出要以生为本,主动担责,正向引导,合作育人,互动发展;主动参与学院高质量建设;共同商定专业布局,加强核心专业建设;突出专业内涵建设,彰显专业核心魅力;共同参与提升行动,打造高素质教师团队;全员寻求校企合作,共建校内外育人基地。

说明:C:\Users\1\Documents\Tencent Files\296653486\FileRecv\MobileFile\IMG_1849.JPG

    史副校长的专题党课理论结合实际,强调坚持群众路线,勇于面对问题,夯实学院建设,奋发有为,答好时代答卷。专题党课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为学院高质量发展、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