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养工程学院与溧水康怡社区举办父亲节绘本亲子阅读活动

发布者:贺明瑶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664

620日恰逢父亲节,康养工程学院在溧水区柘塘街道康怡社区服务中心三楼红石榴书屋举办了“辨认五谷粮,不忘种稻恩”——父亲节绘本亲子阅读活动,邀请康怡社区3-6岁幼儿和父亲、共约30人在阅读中陶冶情操,增进亲子感情,助力家庭营造书香氛围。

说明:IMG_20210620_100704

本次阅读活动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亲子绘本阅读。由父亲和孩子共同阅读《一粒种子改变世界——袁隆平的故事》。小朋友们通过阅读绘本知道了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爷爷有两个梦想:禾下乘凉梦、杂交稻覆盖全球梦。袁爷爷多年潜心研究,用一粒神奇的种子让中国人吃饱了饭,改变了世界。第二个环节是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康养学院的志愿者带领小朋友辨认五谷粮,诵读古诗《锄禾》,告诉小朋友要从小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第三个环节由爸爸和孩子共同制作“节约粮食”手工画。小朋友虽然年纪小,但是为了亲手给爸爸制作礼物格外认真。很多爸爸平时没有做过手工,显得有点“笨手笨脚”,但是为了帮助孩子完成心愿,格外有耐心。现场气氛温馨有爱,其乐融融。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王先生感慨地说:“终于有时间陪孩子了,父亲节其实不是我个人的节日,而是陪伴孩子的节日,今天专门带孩子来感受一下绘本亲子阅读。”王先生的儿子冉冉说:“爸爸平时工作太忙了,我希望爸爸多休息,经常陪我玩。我爱你,爸爸!”

说明:IMG_20210620_101926

说明:IMG_20210620_102006  说明:IMG_20210620_103652

父亲在孩子的成长道路上有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然而,很多父亲由于工作繁忙、不善表达,相对于母亲而言,与孩子接触交流的机会很少,关系相对疏离,不利于孩子的成长。通过本次活动,增进了父亲与孩子的亲子关系,让更多的家长感受陪伴阅读的重要意义。

康养工程学院的志愿者服务队由我院师生志愿者组成,与溧水区康怡社区结对,共同打造“怡起读”全民阅读品牌,每个月将在康怡社区举行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全年龄段的读书活动,让阅读成为习惯、让社区飘满书香,助力乡村社区文化建设。

说明:IMG_20210620_111209

“龙虎网”进行了报道

http://news.longhoo.net/2021/njxw_0621/492695.html?timestr=1624254655

 

 

康养工程学院

陆勤供稿

202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