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 ——康养工程学院举办建筑专场招聘会

发布者:贺明瑶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38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的精神要求,康养工程学院建筑教研室结合即将展开的跟岗实习、顶岗实习的实际情况,于61512:3015:30在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大厅、行政楼报告厅开展了“我为师生办实事”——建筑专场招聘会。本次招聘会得到了校招生就业处、群团工作部、学生处、后勤与安保处、装备与信息技术处的大力支持。

 本次专场招聘会共有中铁建工集团南京分公司、中煤长江基础建设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南京南房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南京弘楠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煤长江基础建设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江苏省工业设备安装集团有限公司等15家大中型建筑类企业参加,康养工程学院19级工程造价、建筑工程技术143名同学,2018级部分尚未就业的工程造价、建筑工程技术的应届毕业生同步参加了线上(腾讯会议平台)“云招聘”直播,同时邀请了部分20级建筑类专业学生观摩了此次招聘会。

康养工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招聘会,经过一个月的积极筹备,在学院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不懈努力下,招聘会顺利举办。此次招聘会作为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首先,招聘会作为校企交流的重要平台,能够促使学院的人才培养与企业的实际需求相结合,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学生。同时,招聘会的举办也能够为企业搭建一个高效的招聘平台,使得企业能够迅速招到更多需要的人才,提高招聘工作的效率。

康养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陆勤率领学院相关负责老师到招聘会现场指导工作。她代表学院对用人单位逐一进行慰问并与招聘单位人员热情交流。同时,陆副院长也与前来参与招聘会的毕业生们进行了亲切沟通,仔细询问了同学们的求职情况,鼓励大家结合所学专业及个人优势,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并希望求职的同学要利用此次难得的机会,积极参与,最后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岗位,做好未来生涯发展的准备。

本次招聘会从中午12:30一直持续到15:30。在招聘会现场,到处都挤满了前来求职的学生,同学们或驻足观看相关安排,或手持简历排队等候,每个展位前都有许多等待的学生,有的展位甚至还排起了长队。在招聘展位前,等候的学生们都在紧张的做着面试的准备;在展位内,招聘单位负责人与学生围绕应聘岗位不断交流,耐心解释。整个招聘会场人声鼎沸,秩序井然,气氛紧张而又热烈。

此次专场招聘会在学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得到了同学们的高度评价。他们谈到,近年来学院系统化的就业指导工作让大家受益匪浅,举办的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讲座也能够减少大家择业和职业发展的困惑与迷茫。他们表示,这次招聘会在短时间内集中了部分大中型单位,能够直接与人力总监甚至单位领导面对面的交流,是一次非常宝贵的机会,对学校和学院的精心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同时,通过此次机会与企业领导面对面交流,使自己了解了社会和用人单位的需求,从而更加有动力完成以后的学业,为未来的发展做好准备。

此次专场招聘会也得到了各用人单位的高度赞扬。许多单位表示,愿意进一步深化与学院的合作,构建稳定、长久的校企合作模式,共同培养优秀的专业化复合型人才。

供稿:周康

图片:周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