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五月 学党史 悟思想 奋青春 ——康养工程学院师生赴梅园新村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教育

发布者:贺明瑶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954

红五月 学党史 悟思想 奋青春
——康养工程学院师生赴梅园新村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教育

为传承优秀爱国主义精神感悟红色历史文化,康养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院团总支2021525日上午在南京市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了以“红五月 学党史 悟思想 奋青春”为主题的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此活动由我院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院团总支书记陈凤娇老师组织学生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团学骨干代表积极参与

梅园新村纪念馆分为史料陈列馆、周恩来图书馆、梅园新村35号等区域。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是一座具有地方特色的两层现代建筑,采用了传统四合院格局,周围有颇具民族风格的老虎窗、石刻镂空窗,显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特色。周恩来图书馆是全国第一家周恩来图书资料中心,位于史料陈列馆的北侧,由4幢民国时期西式小楼改建而成。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包括梅园新村30号、35号、17号。梅园新村35号是董必武、李维汉、廖承志、钱瑛等同志办公和居住的地方。通过陈老师的讲解、与学生讨论,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民族精神的可贵,红色历史文化的可贵。大家都自豪于生活在这如此伟大的新时代,为祖国的高速发展和国力的强大感到骄傲。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师生深切感受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此次学习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使命感、责任感,也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和感情的加深,提升了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在红色基因的激励感召下,我院师生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蓬勃力量。

 

说明:IMG_256说明:IMG_3539(20210525-225245)

说明:IMG_3541(20210525-225245)说明:IMG_3548(20210525-225245)

 

康养工程学院 供稿

编辑:陈凤娇 陈佳琪(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