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 凝聚前行力量 ——康养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南京地方党史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贺明瑶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869

重温红色记忆 凝聚前行力量

——康养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南京地方党史馆参观学习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511日下午,康养工程学院全体党员老师前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南京地方党史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聆听地方党史,凝聚前行力量。

说明:C:\Users\Njtvu\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441792854\QQ\WinTemp\RichOle\HBIR2HM(ROSK50%Y]3_JM[4.png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欢欢老师以时间为轴,声情并茂的讲述了1921-1949年期间南京地区党组织的创建与发展。革命斗争年代,面对严峻的斗争形势和国民党的残酷镇压,南京地下党组织曾连续78次遭遇迫害,但革命的火种生生不息并最终燎原。党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努力,这其中有第一个在南京传播马克思主义的进步青年张闻天,有“留得豪情做楚囚”英勇就义的恽代英,还有在隐蔽战线上默默付出的“龙潭三杰”……先辈们用鲜血滴灌年轮,书写无悔青春,让全体党员老师精神受到了洗礼,初心得到了滋养。

以史为鉴,继往开来。我院党员老师纷纷表示,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要认真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我们党从小小红船巍巍巨轮,百年发展离不开每一位共产党人的共同努力。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老师,我们要继承先烈遗志,立足平凡岗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康养工程学院党总支

通讯员:马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