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游戏添活力 关爱老人送健康——老年活动设计社团在溧水康怡社区开展活动

发布者:贺明瑶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681



527日下午两点,康养工程学院老年活动设计社10余名骨干社员在社团指导老师张杏雨的带领下走进溧水区康怡社区,与32位退休老干部们一起进行了一场以趣味游戏来传递健康的活动。

活动开场,社长黄灿向老人们讲解了活动流程及注意事项。游戏区域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牙齿清洁、营养常识、居室改造、健康常识;旨在通过与老年人生活相关的答题小游戏促进老年人生活方式的改变,提高生活质量。

接下来,社团指引员王东明和秦方将积分卡发放给在场的每一位老年人,并带领他们前往游戏区。老人每答对一道题,便可以领到一个积分。趣味游戏使得老人兴致昂扬,纷纷积极参与每一模块的活动。有的还组成了小团体,互相帮助作战;有的利用自己平时健康知识的积累,自然沉稳应对;也有一些在旁观战,提出一些自己见解,拿着自己的积分卡互相比较较劲。现场气氛热烈,充满了欢声笑语。

游戏结束后,负责各模块的社团骨干成员上台向老人们讲解刚刚游戏的答案,宣传了生活中容易被忽略的一些健康知识。

老人们反映此次活动形式新颖,能让他们在游戏中学到健康知识,对生活很有帮助。答完题目的老年人们,拿着自己积分卡去兑奖,还参与了抽奖的小活动。

本次活动持续了两个小时,老年活动设计社的骨干针对活动对象的健康需求精心准备、用心策划,现场组织有序,给老人们留下了一段美好的回忆。社员们也积累了进社区开展小组活动的经验,为专业学习、顶岗实习打下基础。

说明:IMG_3615


说明:IMG_20210527_142527


讲解活动规则

爷爷奶奶们积极参与活动

说明:IMG_3656

说明:IMG_3667

讲解题目

活动结束后合影

 

            康养工程学院老年活动设计社供稿

2021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