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水果也有这么多讲究” ——康养工程学院营养配餐专业走进康怡社区开展水果营养宣教

发布者:贺明瑶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832

“吃水果也有这么多讲究”

                        ——康养工程学院营养配餐专业走进康怡社区开展水果营养宣教

为响应职业教育活动周“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号召,527日上午,康养工程学院20级营养配餐专业的师生们前往溧水康怡社区,开展了夏季水果营养知识宣教活动,向社区居民老年人、1-3岁婴幼儿普及夏季水果食用健康知识。

一到场,学生们就热火朝天地准备起来,分工明确、紧锣密鼓地进行水果的处理和造型设计,整个活动中心俨然成了“水果加工厂”。为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学生们将水果进行色彩搭配、设计精巧造型。经过一个小时的精雕细琢,学生们把各种水果“变”成了掌上明 “猪”、向阳花开、花团锦簇等,造型各异,颇有童趣。

                                                                             

家长们带着小朋友来到现场,家长啧啧称叹,小朋友们也都被吸引住了眼球。营养配餐专业的学生们趁热打铁,对在场的家长和小朋友们进行了相关水果的营养知识宣教。他们从小朋友喜欢的水果入手,向家长们介绍了樱桃、芒果和哈密瓜等水果的营养价值。同时针对幼儿和老年人这两个群体进行了水果食用提醒。比如芒果含有酚类物质,它们会刺激皮肤黏膜,使部分人群有过敏反应,尤其是幼儿在食用的时候要注意。学生们还针对部分老年人提出的患有“三高”的老毛病,在食用水果时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解答。家长们通过学生的营养知识宣教,都纷纷表示原来吃水果也有讲究,获益颇丰。

营养配餐专业的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进社区的活动,可以让所学知识有更多展示的机会,学以致用,有助于专业技能、综合素质的提升,有助于职业认同感、价值感的提升。

 

说明:IMG_20210527_104231

                                     康养工程学院

                                     陈锐 供稿

                                     202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