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养工程学院师生志愿者赴溧水康怡社区开展健康服务活动

发布者:王闪闪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637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培养青年大学生志愿服务理念,325日下午,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康养工程学院师生志愿服务者走进溧水区柘塘街道康怡社区开展了“踏上春天的健康快车”健康知识讲座及健康体验活动,康怡社区近百名居民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三项:第一部分,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陆勤和康怡社区副书记张晶晶为“志愿者服务站”揭牌,校地双方将在智慧养老服务、社区托育服务、康养旅游的人才培养、实习实训、课题研究等方面进行共享共建。第二部分,由江苏省康复名师,我院谭燕泉教授开展主题为“踏上春天的健康快车”的健康知识讲座。讲座分为:“运动”开启健康之门、“营养”开启健康之门、畅通我们的“心”门三个板块。她从运动养生角度指导居民如何开展有氧运动,传授大家做“坐位关节操(颈肩腰膝)”,提醒大家要合理饮食,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第三部分,由康养工程学院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负责人吴凯文老师带领学生志愿者开展血压测量、药膳茶饮用、诊脉咨询、五禽戏展示等健康诊疗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康养工程学院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亲切攀谈,耐心又认真地为每一位社区老人服务,同时还热情地为大家讲解日常生活中应怎样预防高血压和糖尿病等常见疾病,并嘱咐社区老人平时要多注意饮食,重视健康问题,老人们都非常满意,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每一位来到现场的社区老人都对这次便民服务活动竖起了大拇指,一个个肯定的笑脸见证了志愿服务的美丽成果。

    我院将发挥专业特长,将志愿服务与校地对接、实习实训、社会服务等结合起来,做出特色、争创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