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来一场“健康革命”——康养工程学院康复名师谭燕泉教授进社区送健康

发布者:王闪闪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785

    为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水平,提升居民健康意识,实现居民自我健康管理,325日下午,康养工程学院谭燕泉教授携师生志愿服务者走进溧水区柘塘街道康怡社区开展了“踏上春天的健康快车”健康知识讲座及健康体验活动。康怡社区近百名居民参加了活动。

    谭燕泉教授是江苏省职业教育“谭燕泉康复名师工作室”领衔人,曾获第四届中国职业教育 “黄炎培杰出教师”称号。谭教授与社区居民从“四维健康”理念谈起,倡导大家春天里来一场“健康革命”。讲座分为三个部分:“运动”开启健康之门、“营养”开启健康之门、畅通我们的“心”门。谭教授从运动养生角度指导居民如何开展有氧运动,传授大家做“坐位关节操(颈肩腰膝)”。她提醒大家要合理饮食,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善待自己,善待他人,适应环境,情绪正常,人格和谐。谭教授还就现场社区居民的术后康复、老年慢性病等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答复和耐心讲解。她还与居民们相约夏季、秋季、冬季再相聚。


                   


在开设讲座的同时,会场设立健康体验区,我院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负责人吴凯文老师带领学生志愿者开展血压测量、药膳茶饮用、诊脉咨询、五禽戏展示。

《交汇点新闻》《中国江苏网》《龙虎网》等媒体也做了报道,网页链接如下:

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735/6iBZyqnhvjXxD4AI/1

http://gongyi.jschina.com.cn/rdsp/202103/t20210325_2752956.shtml

       http://news.longhoo.net/2021/njxw_0326/4751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