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养工程学院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邀请专家做省技能大赛指导

发布者:王闪闪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760

为更好地备战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赛项,310日下午,康养工程学院邀请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刘曲副院长进行了赛项规程解读。会议前期,我院该项比赛负责人龚婷婷老师与刘副院长多次沟通,最终确定与远在甘肃的刘副院长采用腾讯会议的形式为我院比赛指导老师团队做大赛指导。康养工程学院陆勤副院长及付奎亮、龚婷婷、章明霞、程凤娇、马一梅老师参加,其中部分老师在现场参会。

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赛项分为幼儿园教师综合技能测评、幼儿园保教活动分析与幼儿教师职业素养测评、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三个部分,覆盖面广、专业性强,检验学生适应岗位的综合能力。比赛共设ABC三个选手,团体总分采用ABC选手得分之和的计分方式。刘副院长结合赛项规程,对各赛项内容进行了详细分析与讲解,明晰了比赛考的是什么,怎么考,比赛的评分标准及比赛的准备。刘副院长曾获全国高职院校学前教育专业职业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全国高职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一等奖,大赛经验丰富。她指出该赛项对于学生和指导老师都是一场考验,需要专业老师组成团队,通过专项辅导、模拟比赛等方式强化学生技能。她还鼓励我院老师要提升专业素养、积累经验。会后指导教师团队还商定与刘副院长做进一步咨询沟通。

      本次解读会为我院本赛项的指导老师进一步明确了指导方向,为老师们的专业成长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