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养工程学院举行2021春季学期社招新生专业入学教育

发布者:王闪闪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640

202134日晚2000,康养工程学院采用线上直播方式进行2021春季学期社招新生专业入学教育。

      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负责人孙华老师主要从社招背景、学情分析、课程体系、教学实施、考核要求、学习要求等几方面做了介绍。孙老师以社招的国家层面政策和江苏省招生实施办法为依据,介绍了当前高职的生源结构、社招的学籍管理、教学安排等规定,接着对本届学生的生源地、年龄结构、政治面貌、学习动机等学情做了分析,然后重点介绍了社招的线上和线下、集中和分散、校内和校外相结合的教学创新方式。最后孙老师对学生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积极参加面授教学,不迟到旷课。上课准时上线,及时签到。第二、课后及时完成线上学习任务和章节测试作业等。第三、熟练使用超星教学平台/学习通、腾讯QQ视频通话等教学软件。

     

      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由龚婷婷老师进行直播讲解。龚老师首先以专业背景为切入点,分析了在全面二孩社会背景下社会对于高水平、高质量幼儿保教的需求凸显。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进步,人们对于健康的追求越来越高,幼儿的发展及健康与家庭和社会教育息息相关。龚老师同时从幼儿专业的校内外实训条件、专业实践教学、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详细地讲解,帮助学生形成对专业的全面认识。同学们也对专业的学习与老师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同学们表达了对专业学习的愿望与兴趣,龚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以兴趣为最好的老师,掌握学习的方法,利用现代社会信息化条件,充分获取学习信息资源,坚持学习的动力。龚老师祝愿各位同学能够在学院愉快学习,学有所获。本次幼儿专业入学教育在浓浓的学习氛围中顺利结束。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负责人于露老师紧紧围绕着大学三年该怎样学习展开介绍。首先她强调了要制定计划、自主学习,除了学习,还要学会做人。为了使同学们更快地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于老师对面向社会人员的学习与成人教育的差别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以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为例讲解了人才培养方案,并着重介绍了平台课程、拓展课程、实践类三大课程及总学时、总学分的构成。

      最后于老师还强调:一、学会自觉学习,大学不意味着自由,要按时上课,认真听课;二、要学会适应大学老师不同的教学方法;三、业余时间利用互联网等资源多看书,并积极思考;四、课程学习中要认真对待。

      作为21级社招新生开学第一课,本次专业入学教育介绍了专业前景、明确了学习目标、提出了学习要求,能够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