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养工程学院召开健康管理专业群高水平建设任务解读会

发布者:王闪闪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699

      2021130日下午2:00,在新街口校区九楼会议室,康养工程学院举行健康管理专业群省高水平建设任务解读会。学校陈社育校长,康养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及十四名专任教师和辅导员、学校培训学院孙新元处长和陈云副处长等参加解读会。

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任务由健康管理专业群负责人陈社育校长解读。陈社育校长首先指出高水平专业群的建设是教育部对高职院校双高建设要求中异常重要的第一步,是学校事业进一步发展的重要一环,这项任务不仅关乎学校的发展大局,更加关乎每一位教职工的个人发展、职称评定和薪资待遇等切身利益。目前职业教育发展从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高度,已经纳入宏观经济政策,成为国家经济结构调整举措,提高适应能力,作为科技转化力量,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的国家定位。省级高水平专业群 “健康管理专业群”的建设周期为两年,时间紧,任务重,按照省厅验收的标准,七大项建设任务共计27项子任务,都要落实到每一位专业群老师的肩上。 学校此次职称评审条件的修订已经把支撑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任务成果作为学校教师评价制度“破五唯”,加强学校办学质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导向。学校还会出台更多激励政策,举全校之力支持和保障健康管理专业群高水平建设任务如期完成。

支撑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任务的项目制管理结构由学院书记、院长蔡平解读。对应高水平专业群七大项建设任务,学院克服群内5个专业中行业师资不足,各专业师生数量不平衡,具备培养专业化、项目化、创新化人才的项目教师经验偏少的实际困难,学习参照省内外“双高院校”的组织管理经验,打破原有教研室内各专业相对独立运行的组织模式,对应七大项任务,设置8个项目部(招生项目部单列),整合校内外产教融合资源;把组建开放性项目团队,集中精力攻克建设任务的主动权交给教师,激励教师人人专注“建功立业”, 最大限度地减少完成任务的无效成本。在学院组建后的一周时间内,学院领导与专业群教师就项目制管理架构进行了充分交流,这种创新的管理组织结构得到老师们的普遍赞同和欢迎。

解读会最后,作为专业群建设任务之一的学生技能大赛任务,由担任比赛指导教师的吴凯文、杨敏,付奎亮、龚婷婷等就比赛筹备情况及存在困难的解决路径等进行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