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管理学院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顺利完1+X证书失智老年人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考试

发布者:王闪闪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736

我校社会管理学院组织的教育部1+X证书失智老年人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考试(初级)于1219日在南京城市职业学院溧水校区教1-403405机房举行,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共42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考试。

本次考试继续形式采取人机对话、标准参照性考试的方式进行。为了保证本次考试工作顺利进行,老年专业教研室吴凯文、杨敏、张杏雨三位老师及教务科王春霞老师提前一周进行考试软件安装、调试;考场布置、监控装置安装;并于开考前日进行了模拟测试,为本次1+X证书失智老年人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考试的顺利举行做了充分的准备和保障。开考当日,院校考务考评员吴凯文、杨敏、张杏雨、牛犇;考务技术员王春霞;检查督导员陈云、陈国玲高度重视和配合此项工作,进行现场监考和巡考,随时预防和准备处理考试中出现的突发问题,确保了考试工作的顺利完成。

本次考试是为了贯彻实施《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94号)、《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的通知》(教职成〔20196号)、《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教职成厅函〔201919号),也是南京城市职业学院成为考试试点院校后老年专业的第一次考试。老年教研室主任吴凯文老师希望学生能够通过1+X证书考试能够实现以考带学,以考促学,掌握扎实的失智老年人照护知识和技能的目标;同时也希望能够要求老年专业教师能够依托1+X证书考试内容,改革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促进课证融合,为养老行业培养其所需求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