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正确的生命观 正确面对挫折——社会管理学院2020级老年服务与管理班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贺明瑶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651

    为了引导我院青年学生正确面对人生困境,培养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珍爱生命,树立正确的生命观,我院2020级老年服务与管理一班团支部于近期在教1-308教室组织开展观看视频“折翼天使杨佩的故事”,此次活动由团支书秦方同学主持,由班级宣传委员徒小双同学组织开展。

视频讲述的是:1990年出生于陕西省平利县的杨佩,在9岁时遭高压电击导致失去了双臂,但她始终乐观向上,从不向命运屈服,克服一切困难,用双脚代替双手,努力而顽强地生活的故事。看完视频,大家对此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奥斯特洛夫斯基说:人的生命似洪水奔流,不遇着岛屿和暗礁,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燧石受到的敲打越厉害,发出的光就越灿烂。正如恶劣的品质可以在幸运中暴露一样,最美好的品质也是在厄运中被显示的。人的生命因为挫折而精彩,正因如此我们要学会正确面对挫折,在逆境中成长。

    通过此次视频学习,同学们意识到身处逆境时,最重要的是要有信心,有恒心,有勇气,有毅力,有实干精神,在困境面前,我们要逆流而上,敢于拼搏,这样才能让梦想开花,让人生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