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管理学院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开展2021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健康与社会照护项目组选拔赛

发布者:王闪闪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805

为迎接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健康与社会照护”项目组竞赛,我院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于124日和127日在老年专业实训室317教室内分别开展了理论与实操选拔赛。选拔赛题目从近几年的题库中随机抽选,理论题为糖尿病患者生活照护的案例计划书写,实操题为偏瘫患者轮椅转运。老年专业共有11位同学报名参加,经过两轮选拔赛选拔,最终徐倩瑶与何诗晗两位同学高分胜出,获得本次技能大赛的参赛名额。

健康与社会照护赛项将于2021115-17日在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遵循“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赛教融合、赛训融合”原则开展竞赛项目。其中健康与社会照护赛项通过医院、长期照护中心、日间照护中心以及家庭四个模块的竞赛,重点考核选手的文字表达能力、实践操作能力、沟通交流能力。文字表达能力通过书写计划、制作健康教育海报或撰写反思报告来考核;实践操作和沟通交流能力融合在具体的案例中。

    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健康与社会照护赛项是我院老年专业第一次参加省级技能大赛,参赛选手需要在两天内完成四个竞赛模块,涵盖了包括《基础护理学》《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老年护理学》等专业课程内容、以及养老护理员的实操技能,使用到的物品达120项之多,非常考验选手对于知识的掌握和应用、实操技能的细微点。此项技能大赛不管对于选手还是指导教师而言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老年教研室主任吴凯文老师也坦言:“参加本次大赛,既为增长学生见识,锻炼学生能力,也可以以赛促教,提高教师的知识技能水平,能够在实践中推进教学改革,对正在成长中的老年专业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