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 铭记历史—社会管理学院团总支组织学生干部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贺明瑶发布时间:2020-12-20浏览次数:621

为深刻悼念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三十万同胞,充分开展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我院团总支于20201213日上午850,在教1-308教室组织开展“勿忘国耻,铭记历史”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院团总支副书记殷佳婕同学主持,学院全体团学干部参加教育活动。

上午10点,跌宕凄厉的警报声再次响彻南京城上空,83年,硝烟早已散去,记忆未曾远走,和平之声愈加响亮。公祭仪式以国之名义,祭悼南京大屠杀死难者,更凝聚和平向上的力量。在场全体学生干部起立默哀,气氛凝重,此时此刻的南城也十分肃静,世界仿佛静止不动,都在为南京大屠杀中牺牲的同胞们哀悼。鸣笛结束后,同学们观看了南京大屠杀的纪录片,观看过程中,同学们表情凝重,镜头里的一幕幕时刻提醒同学们不要忘记过去,要在历史中汲取教训,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和平是需要争取的,和平是需要维护的”。同学们表示相互尊重、平等相处、和平发展、共同繁荣,才是人间正道。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铭记历史、反思历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团结一致、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