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民法典 弘扬法治精神

发布者:王闪闪发布时间:2020-12-20浏览次数:556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宪法宣传周”暨第二届法治宣传教育周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近期社会管理学院全体师生认真观看学习民法典公开课。

学院坚持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全院师生学习了《王利明: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刘贵祥:民法典与社会生活密切相关的几个问题》《刘俊臣:关于民法典的几个主要问题》三个视频,通过学习引导学院全体师生正确把握民法典的立法宗旨,全面了解具体的规范、规则和制度内容,不断提高自身法治素养,做民法典的自觉尊崇者、模范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学院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力求全体师生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全面深入学习领会民法典的精神要义,从自身抓起,把工作做细,为学校和学院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