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马如期而至 鼎力支援一线——社会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2020南马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者:王闪闪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543

2020南京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奥运会马拉松达标赛)于1129日举行,我院青年志愿者放弃难得可贵的周末时光,挣脱寒冬暖被的温暖束缚,用热情似火的志愿服务精神温暖南马赛场。

26日中午,南马志愿服务的准备工作启动,志愿者们先至学校大礼堂参加校南马志愿者赛前培训,团委李琳老师耐心细致地向志愿者们讲解了具体工作方案。当晚5时许,志愿者们统一出发入住南马志愿者官方培训地点南京钟山宾馆。28日上午7时,我院志愿者跟随校团委至比赛现场志愿服务点,由大赛主裁判讲解活动细则,同学们认真学习,记好笔记,为次日的正式比赛做足准备。

    29日凌晨,志愿者们随校志愿者队伍统一出发,到岗后志愿者便按照事先分工,投入到紧张有序地赛前最后准备中。铺桌布、摆椅子、搬矿泉水,大家一箱一箱的搬,即使搬的手酸了,跑的脚疼了,甚至拧瓶盖的手指磨破了,也没有一声抱怨。随着参赛人员陆续抵达现场,志愿者们热情周到地开始引导、接待、测温等服务,让各位参赛选手感受到满满的暖意与安心。730分,随着一声枪响,万众瞩目的2020年南京马拉松正式开跑。志愿者们始终严阵以待,一路暖心相陪,热情细致的提供服务。中午12时,随着最后一名跑友冲过终点线,此届马拉松比赛圆满落幕。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志愿服务精神,成为赛道旁一道亮丽的风景!我院志愿者也得到了跑友、裁判、群众的一致好评,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