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管理学院信仰公开课暨2020年第二期党课培训系列报道之三

发布者:贺明瑶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553

1117日晚700,社会管理学院第一党支部孙国卿老师在溧水校区教学1号楼110教室作了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课培训。

孙国卿老师从中国传统文化在世界范围内的传播与认同展开讲解,充分展现出我国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就马克思主义以人为本的思想理念与我国传统文化相融合进行了介绍,在此基础上带领同学们梳理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源起与形成发展,使同学们在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论知识的同时又更深入的了解我党重要发展阶段的历史背景与取得的优秀成果。随后,他通过一段视频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中的国家层面、社会层面和个人层面进行了深入的剖析,通过当下实事案例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全面总结。通过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对照标准提升自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学院希望通过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专题学习,在我院广大青年学生群体中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达到人人可为、人人必为、人人受益的效果。同时,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念深植人心,鼓励每位当代大学生都应该将其作为一种使命、一种责任,身体力行。鼓励当代大学生坚持从我做起,脚踏实地、有责任、有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奉献终身。